2012年8月7日星期二

歸省土產



遊日本買手信永遠兩難,難在不是買不到好的手信,而是太多款式不知如何選擇。記得以前去日本玩,一盒二盒的洋菓子和菓子手信太貴,根本不捨得買,唯有去上野附近買些廉價又吃得飽人的,多好。今天認識日本的菓子多了,懂得選擇,要買就買有代表性。

日本搵食網站ぐるなび最近做了一個有關歸省土產的調查,即是訪問那些在東京打工,回鄉探親時會買甚麼手信,結果男女大不同,不過穩居頭兩位的是之前介紹過的東京香蕉和ねんりん家のバームクーヘン東京ばな奈沒有懸念,因為有東京字樣,味道又好,又不算昂貴,自然吸引到人買,相信去過東京的朋友,回程時也會掃一兩盒。

而ねんりん家のバームクーヘン,就是年輪蛋糕她的マウントバーム しっかり芽,自稱是年輪蛋糕的法國麵飽,即是做到外脆內軟,外層燒至脆口,裡面則是軟稔稔的蛋糕,與我們一直認識的年輪蛋糕不一樣,做出了自家特色。

曾經說過,年輪蛋糕與冬甩一樣,在香港是攪不活的。冬甩的死因,是香港人不吃太甜;年輪蛋糕的死因,是香港人不會用百多元,買一件只有一種味道的純蛋糕,看崇光百貨地庫的Juchheim,瑟縮在這樣的一個舖位,堂堂一家神戶名牌淪落至此,怎不叫人可惜?

其實47個都道府縣,都有自家特色的手信,有興趣可以看看這個網站。
http://shop.gnavi.co.jp/omiyage/ranking.html

而日本節目《和風總本家》間中會有東京手信十強的企劃,那裏介紹的就真是最有歷史,最有味道的手信,值得看看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