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24日星期日

Summer Valentine


從來沒有聽過甚麼夏天情人節,看真點,原來是七夕節。如果情人節都要分冬、夏兩季,很可能是痴男怨女愛不夠的精神表現,不過日本人少理,有愛便有綽頭,包裝成一個消費項目,索性於二零一零年向日本記念日協會申請,把七月七日定為Summer Valentine Day,給大家shopping多一個藉口,你又吹得她漲嗎?

二零一二年七夕在新曆八月二十三日,在日本就以新曆計,七月七日。鬼佬情人節女生送朱古力給心儀帥哥,帥哥們在三月十四日白色情人節回禮,那夏天情人節送甚麼?弄一個熱辣辣的愛的記念日,當然要弄些起承轉合。牛郎織女變了牽牛及織女,牽牛?只想起我的野蠻女友。引領她們將愛進行到底的,則由鵲橋變為星星,因此在這個Summer Valentine Day推出的噱頭產品,也是星星造型為主。

當年申請這個記念日的朱古力專門店Mary’s也真夠無聊,無奈做生意,一點點綽頭不能少,至少有個原因騙你去買,而日本人的確在這些地方上,是十分好騙。否則你不會定時定候看到超級市場會有甚麼日甚麼日,刻意特價,刻意推銷一些滯銷品。中國人的七夕,我都忘了會做甚麼了。

星星的朱古力及包裝,沒有甚麼特別,反而跟風乘勢推出的和菓子,真的有這種牛郎織女相逢於星河中的浪漫感覺。東京小田急百貨趁著七夕節推出的「星乃橋」三色錦玉,就以銀河及星星為藍本,顏色、形態及包裝的確有戀戀夏天的涼快感覺,這才是高手中的高手。

而錦玉是甚麼?就是用寒天、砂糖及水煮成,口感比啫喱般硬的透明菓子,給人一種涼快,閃涼的感覺,是一道在夏天很受歡迎的和菓子,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